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与察哈尔右翼后旗正式签署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3日 浏览次数:1018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来稿)为加强高校与地方的合作交流,以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为核心,在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与乌兰察布市察哈尔右翼后旗人民政府的支持下,经过近三个月的筹备,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与察哈尔右翼后旗于12月8日在我校南校区正式签署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12月8日下午6:30,由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主办,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爱心支教协会承办的爱心1+1项目启动晚会暨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署仪式在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与嘉宾有: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慧荣,察右后旗团委书记段雅丽,校团委(学工处)学生资助科科长郭晓飞,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韩冬,内蒙古艺术协会执行艺术总监梁欢。
    今年8月13日-15日,历旅院15名学生由韩冬老师带队赴察右后旗进行了为期三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9月初,形成了《察哈尔右翼后旗新农村建设与产业发展状况调查报告》。9月21日,双方就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筹建问题进行座谈。
    爱心1+1项目是山的那边成立半年多以来在内蒙古地区举办的第一项大型活动,也是该社团与历旅院合作开展的第二次大型公益活动,旨在通过网络远程教育对偏远地区的贫困学生提供学业上、生活中力所能及的帮助。经过实地考察与精心筹备,第一期活动确定在察右后旗的几所小学中举办。同时山的那边与内蒙古晨报和腾讯公司合作的新年新衣项目也将为当地的留守儿童捐献冬衣,近日荣获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的学生社团蒲公英青年志愿者协会和活动的主办方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也分别捐献了围脖50条、图书五百余元。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慧荣讲话  签字仪式
上一篇:历旅院09级文史哲基地班参加“草...
下一篇: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召开全院教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