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我校国家生物学基地2012年生物学开放实习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1日 浏览次数:772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生命科学学院来稿)8月11日下午,我校国家生物学基地野外综合实习师生顺利完成实习的各项既定任务,安全返校。
    本次实习自8月2日至8月11日,历时10天。参加本次开放实习的有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林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武汉大学、云南大学、兰州大学、内蒙古大学等12所高校,参加实习的教师16位,学生90名。
    8月2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于我校生物楼会议室召开了实习动员大会,我校校长教务处处长阿拉坦仓,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于蓝,副院长莫日根、生物系主任陈贵林等领导及全体实习师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实习途经呼和浩特市、乌兰察布市、锡林郭勒盟、赤峰市四个盟市,包括12个旗县,行程2200多公里。分别在3个基地的3个考察点进行了实习。实习内容主要包括鸟类、小型兽类、两栖类、爬行类、昆虫、鱼类和种子植物的种类组成和分布,植物和动物生态学研究方法等;沿途考察了山地、典型草原、荒漠草原、沙地、湿地等多种生态环境类型。
    本次实习路线长、实习内容丰富、实习指导教师多。学生们学习刻苦用功、遵守实习纪律,团结友爱、互相帮助、共同研讨、合作非常愉快和谐,表现出了好的合作意识和协作精神。
    野外实习结束后,全体师生在达理诺尔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召开了实习总结大会。

动员大会 毛登牧场
学术报告 总结大会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召开迎新工作会议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