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青春责任谱写绿色希望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六一”到特殊教育小学送关爱

发布时间:2012年06月04日 浏览次数:759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来稿)5月30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学生志愿者前往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小霞聋哑特殊教育小学,给这些特殊的孩子们送去了六一的祝福。
    文新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张莉,2011级对外汉语班班主任刘庆伟和学生志愿者们带着电脑桌、书籍、文具、夏凉被、食物等物品,参加了此次心手相牵送爱心活动。
    聋哑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对于大家的到来显得特别激动,大家刚进校门就被小朋友们热情地围着。他们虽然不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情,但是从他们的天真无邪的眼神和笑容中可以看出他们对大哥哥大姐姐的喜爱。同学们和小朋友们围坐在一起玩了丢手绢的游戏,又为他们表演了各种儿歌,校园里欢声笑语,掌声不断,将欢乐的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同学们将带来的食物、书本发给了小朋友,并将带来的桌子、毯子、各类文具交给了他们的老师。之后,同学们给小朋友讲了书本上的小故事,还教他们画画。同学们临走时,小朋友紧紧牵着大哥哥大姐姐的手依依不舍,让人感动不已。
    张莉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些形式多样的爱心公益服务项目,引导青年学生深化感恩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爱特殊儿童的友爱氛围,让更多的特殊儿童受到社会的帮助和关爱,激励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此次活动,让特殊儿童感受到了大学生的关爱和帮助,坚定了残疾孩子们的生活学习信念,也使同学们意识到了自己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从而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就如小霞聋哑特殊教育小学校长的期望,大学生要努力成才,等到自己的实力足够强大时,才能更好的回报社会和关爱他人。

文新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张莉亲切与孩子交流 志愿者与孩子们做游戏
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学习 合影留念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组织下发2012...
下一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欢送毕...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