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764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文新与新闻传播学院来稿)为了充分了解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促进对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指导,5月15日下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南校区主楼0806三号会议室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座谈会。
    座谈会由学工处副处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那岚业担任咨询指导专家,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张莉主持。参加座谈会的学生是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通过UPC调查表随机抽取的文新院22名2011级学生以及文新院团总支学生会心理健康教育部成员组成。
    本次座谈会以学生与咨询指导专家面对面交流的形式展开。座谈会开始,那岚业老师首先向参加座谈会学生介绍了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咨询途径,并鼓励同学们主动交流、敢于咨询。座谈会上,学生积极发言,讲述自己的大学成长历程并诉说心中的困惑,内容涉及所学专业与自己对专业预期之间的矛盾、专业与就业之间的关系、性格优势劣势的发挥、如何培养兴趣、如何与人交往、如何处理大学生的情感问题、如何面对现实与梦想等既典型又具有普遍代表性的问题。
    那岚业老师针对每一位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地指导,通过巧妙设问,使抽象的问题具体化。那岚业老师还对在场学生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
    此次座谈会帮助同学们排除了认识、情感等方面的障碍,对优化同学们知、情、意、行等方面的素质,形成良好的品格和健康的心理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学工处副处长、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那岚业(右)和学院团总支书记、学工办主任张莉(左) 那岚业主任与同学们亲切交流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上一篇:经济管理学院举办第五届企业讲解...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例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