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我的支部我的团”系列主题团日活动之“班级活力篇”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1388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来稿)为了激活基层团支部活力,增强主题团日活动的思想性、知识性和趣味性,进一步增强团支部的组织凝聚力和情感凝聚力,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的我的支部我的团系列主题团日活动在各班级全面推开,本篇报道的是充满活力与热情的三个支部活动。
    2010级汉语言文学班的活动主题为我们的生日,我们的歌,活动气氛激情洋溢,活力创新。班委精心制作的电子相册带领同学们一同回忆了10汉语团支部过去一年的点滴岁月。团支部把10月23日作为班级全体成员共同的生日,并举行了为支部许愿祝福和热烈的切蛋糕仪式。最后,同学们精彩纷呈的演出为集体送上最美好的生日礼物,一首生日快乐歌大合唱将主题团日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2010级编辑出版班的活动主题是看我七十二猜知识竞赛,参赛选手分为四组。比赛分死了都要猜、敢猜才会赢、猜猜阵线联盟、让我一次猜个够四个环节,共有必答题、抢答题及情景表演题三类题型。比赛过程中,队员们时而热烈讨论,时而争先恐后,最精彩的当属情景表演题,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表演天赋,夸张的肢体语言,引得场下观众笑声不断。
    2011级编辑出版班的活动主题是欢迎到我家里来,活动以视频《天堂》作为开始,融入了我校的相关信息,以学校的口吻热情欢迎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活动中,同学们热情介绍自己的家乡,从名胜古迹到家乡特色小吃,并穿插着形式多样的节目,有手风琴独奏《荷塘月色》、诗朗诵《赤峰之歌》、歌曲《蓝色的蒙古高原》、《来吧》、《鸿雁》等。活动以幻灯片《新的编辑 新的家》的展放作结,通过总结开学以来发生在同学们身上的事,如比赛、学校活动、生活细节等表现出一个新的家正在逐步成长,逐渐凝聚的主题。
    通过举办主题鲜明、特色各具的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的凝聚力和集体归属感明显增强,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集体的氛围与团队的熏陶,也感受到了文新大家庭的青春活力与集体温暖。

2010级汉语班男生合唱 2010级汉语班切蛋糕合影
2010级编辑班活动现场 2010级编辑班题词合影
2011级编辑班活动现场 2011级编辑班活动现场
上一篇: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专题学习...
下一篇:哲学学院举行“科学与人文”论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