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法学院“则维”法学论坛第二期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浏览次数:753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法学院来稿)5月23日,则维法学论坛第二讲在我校南区模拟法庭举行。法学院院长丁文英教授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了题为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条例的相关问题的演讲。
    王旭军法官也应邀出席了本次论坛,论坛由法学院唐小冬老师主持。
    丁文英教授通过近些年来发生的暴力拆迁、暴力抗法等事件,强调了从《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到《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出台的必要性。
    丁文英教授认为,新的征收与拆迁补偿条例应由全国人大及其常务委员会立法,而不应该授权国务院行政机关立法。他从征地触动的利益、立法如何回应社会以及政府定位等方面深入探讨了征收与拆迁补偿条例的七项进步意义,并指出虽然我国基本法治理念、制度设计、价值取向没有问题,但实现其立法目的的措施存在着拆迁理由、程序、补偿、社会救济的缺陷。
    在评议阶段,王旭军法官认为新拆迁条例是法治时代的必然产物,民意才是衡量法律最好的尺度,法律应不断地适应时代发展,保障民权、人权。
    在互动阶段,与会嘉宾与同学们围绕着新征收补偿条例的具体实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法学院院长丁文英教授 王旭军法官应邀出席则维论坛
论坛现场 法学院院长丁文英教授与同学们展开交流
上一篇: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品文学...
下一篇:传播企业文化展现自我风采——经...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