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新航道,教你学英语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3日 浏览次数:823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云超)你说今天晚上新航道的外教能来吗?介绍上说今晚会来,好期待啊!12月2日晚,在我校南区主楼阶3A教室的门前,两个同学正在讨论着由北京新航道学校主办,我校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和外语协会承办的大型英语公益讲座。
    同学们,大家晚上好!晚7:00一个极富热情的声音在阶3A的教室响起,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这位远道而来的客人许欢。他是北京新航道学校雅思口语主讲。我现在把握不住自己的声音大小,谁能告诉我,话筒在哪里?许欢对着本就带有扩音器的讲桌,故意说道。他的这句话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
    现场哪位同学认为自己的英语口语很好?请举手示意。许欢走下台向同学们发问。可是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举手的人寥寥无几。好!那位女生,现在已经有一个了,还有吗?哦,那个男生!许欢把他们请上了台,让这两位同学各用四十秒说一段英语。男生一句Good morning everyone让大家笑得前仰后合。许欢老师擦了下额头,说:你好不给力啊!他居然也知道给力!同学们在台下小声议论着。在座各位谁知道给力’的英文怎么说?大家脱口而出gelivable,No!从今天开始记住,给力’的英语单词是awesome。好,和我一起大声读出来!全场的同学们跟着许欢齐声朗读,并不断调整着自己的发音。
许欢问:你们知道刘德华的歌曲最大特点是什么吗?大家齐声回答是颤音。于是,许欢演唱了刘德华的《练习》,并问同学们他模仿得像不像,同学们惊讶地鼓起掌来。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英语口语模仿语音语调,这样口语才会提高。
    我这块大砖头要下去了,玉马上要登场,掌声有请王渊源!许欢用手指了一下那个坐在台阶上高高瘦瘦的外国人。大家的目光聚集在了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人身上,他跑向讲台,先用英文介绍了自己,突然他说起了中文,流利的汉语使现场的同学们一阵惊叹。
    大家看着PPT和我一起念,English is useful!全场跟着王渊源一起大声念这句话。英语不是用来说的,而是用来用的,记住时刻要用英语。我看到很多同学早上围着湖背单词,的确那样可以记住内容,但却不利于发音,一定要多和他人交流。接着PPT上出现了communication这个单词,全场又齐声朗读。王渊源说英语学习的关键在于坚持,坚持一天两天可以,但是坚持很多年是一般人办不到了。
    一位来自我校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的王同学说:这样的讲座我去年就听过,收获很多,学习语言是寂寞的,必须不断练习和坚持才能有所收获,有这样和名家近距离接触的机会真的很高兴。
    最后,许欢对同学们说:大家一定要多利用现代科技去学习英语,比如智能手机、网络等,这样才可以接收到最新鲜、最有用的英语学习方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上一篇:征程跨越,化学化工学院赴南区征...
下一篇:公共管理学院“创先争优”系列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