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语言交锋,谁主沉浮

发布时间:2009年11月13日 浏览次数:768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樊雅荣)为增进两院友谊,培训新辩手,11月12日晚7:00,由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学习部与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习部合办的友谊辩论赛在我校南区主楼1103室举行。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团总支张莉老师、院学生会主席孙成然,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院学生会副主席杜璐等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第一场比赛是明星赛,由身经百战的老辩手登台亮相。比赛采用新颖的奥瑞冈辩论赛制,每方各三位辩手,正方一辩进行第一次申论,反方二辩就正方第一次申论进行质询;反方一辩进行第一次申论,正方二辩就反方第一次申论进行质询,此为第一环节。第二环节与第一环节形式相同。第三环节为辩驳性发言,由反方先发言,依次重复两遍,一次发言限时三分钟。
    正方是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反方为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双方围绕设置甲流隔离区是保障人权还是限制人权展开了激烈交锋。
    正方三辩赵渊杰将甲流隔离区和纳粹集中营有趣比较,亮出观点设置甲流隔离区是保障人权,赢得在场观众的欢笑与掌声。反方也不甘示弱,反方一辩李岩用其诙谐的语言巧妙地消除正方的质疑,他敏捷的思维与不凡的谈吐博得观众的喝彩。辩手们你来我往,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擦出智慧的火花,一次次将气氛推向高潮。最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胜,反方三辩贺晓梅成为最佳辩手。
    接着新手赛正式开赛。本场比赛依据开篇立论,攻辩环节,攻辩小节,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的常规赛制进行。历旅院仍为正方,他们的观点是网络使人更亲近。文新院为反方,他们坚持网络使人更疏远。
    作为09级新生,辩手们虽是初出茅庐,却也初露锋芒。尤其是正方三辩孙楠同学,她用一个简单的实验巧妙地论证了自己的观点。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最终略胜一筹,孙楠获得了本场比赛最佳辩手的称号。
    赛后,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辩手周阳说了自己的看法:上了辩论赛场,大家要理性分析,不要被例子吓倒。同时也不要只打单一的形式 ,以一个有力的点咄咄逼人’。要充分调动各种力量,以多样化的形式去化解对手抛来的难题。

 

辩论赛现场 辩论赛现场
明星赛正方辩手 明星赛反方辩手
新手赛正方辩手 新手赛反方辩手
辩论赛现场 辩论赛现场
上一篇:院际乒乓球赛桂冠花落化院
下一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基层团组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