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法学院举行新生蒙语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7日 浏览次数:1019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法学院来稿)9月25日晚7:30,法学院于南校区主楼模拟法庭举行新生蒙语辩论赛。
    法学院学生会主席苏和,团总支兼职副书记武子靖,副主席贾闻冰、柳帅、田德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分为立论、对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结辩五个环节。两组选手分别对大学生积累知识重要还是塑造人格重要、维护社会秩序中道德重要还是法律重要进行了激烈的辩论。随后,两场比赛的获胜者,又针对个人命运由自己决定还是由社会决定进行了最后的角逐。
    在本次蒙语辩论赛中,各位蒙族同学用蒙语对辩题进行了多角度的论述,引经据典,针对当今社会存在的问题提出自己独特的看法,对于对方选手在论述中的漏洞紧抓不放,乘胜追击,引来评委及观众们的一次次热烈的掌声。评委们也本着公平公正的态度对选手们做出了细致的点评与指导。举办蒙语辩论赛,对于发扬蒙古族传统语言文化,丰富蒙古族同学的课余生活,提高参赛选手的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具有重要的积极作用。
    最后,叶文胜、道日娜、苏日娜、祖拉同学被评为最佳辩手。通过本次辩论赛,法学院选拔出了一批优秀辩手,他们作为法学院蒙语辩论队的新鲜血液,必将发扬法学院蒙语辩论队的优秀传统,在校级蒙语辩论赛中取得更佳优异成绩!

比赛现场 辩论赛现场
参赛辩手 获奖选手
上一篇:启航青春梦文新好声音文学与新闻...
下一篇:法学院举行学生职业规划讲座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