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环境与资源学院赴乌梁素海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2日 浏览次数:784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环境与资源学院来稿)为了培养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开阔自己的视野,8月25日至26日,环境与资源学院一行5人,在学院团总支书记郝艳玲老师和于瑞宏老师的带领下赴巴彦淖尔市乌梁素海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社会实践团的志愿者们早上7点从校门出发,经过几个小时艰苦的行程,于11点到达乌梁素海,并开始了为期两天的社会实践活动。在当地村民的带领和帮助下,尽管烈日炎炎,志愿者们仍对乌梁素海湿地及周边地区的现状进行了仔细地考察。他们发现部分土地呈现了盐碱化的趋势,乌梁素海地区的气候也发生了显著的变化。通过对乌梁素海湿地的TDS、PH、氧气浓度等数值的测定发现该水域污染较为严重,针对此问题郝老师也与学生们一起做了研讨。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不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才干,更在活动中认清了自己,发现了不足。通过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志愿者们除了深切地感悟到了要在生活中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将保护环境付诸于实际行动中之外,他们所得最珍贵的是实践期间建立的坚实的友谊。

师生一起实践中 社会实践团成员合影
上一篇: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3级新生军...
下一篇:46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