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民族预科班蒙汉语经典诵读比赛决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17日 浏览次数:774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教务处民族预科班来稿)6月16日晚7:30,由民族预科班学生会主办的教务处民族预科班蒙汉语经典诵读比赛决赛在综合楼阶梯教室四成功举行。活动邀请到蒙学院阿拉腾孙布尔和恩克巴雅尔、数学学院海梅来为选手们的蒙语经典诵读评分。经济管理学院的刘中凯、张阿如那和高超来为选手们的汉语经典诵读评分。
    比赛中,每位选手的诵读作品从《选篇》中自选,属于蒙古族文化原创经典,先用蒙古语标准音诵读,再用汉语普通话诵读;属于汉文话原创经典,先用汉语普通话诵读,再用蒙古语标准音诵读。每位选手诵读总时长不超过5分钟,蒙汉诵读成绩相加,为选手个人最后总成绩。评委们根据选手的语言表达、仪态表情、综合印象、时间把握来评分。进入决赛的十位选手在ppt的辅助下,随着优美的音律诵读着自己的经典诗歌。他们用优美的声音、生动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着在场的200多名观众为他们鼓掌欢呼。
    最终,理科一班的珠拉荣获第一名、文科班的何福英和德力克荣获第二名、文科班的叶文胜和阿如娜,理科二班的扎力嘎胡荣获第三名。

选手风采 合影留念
上一篇: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喜迎校园开...
下一篇:民族预科班蒙汉语经典诵读比赛决...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