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明理析道 雄才博论 第二届驻呼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总决赛正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2日 浏览次数:932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奇飞)社会热点问题总能引起广大民众的强烈关注,因为它们关系到每个人的衣食住行。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当从更高的层次来思考这些问题,并且提出一些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建议。6月2日下午2:50,第二届驻呼高校公共管理案例分析大赛总决赛在南校区主楼阶2A正式举行。选手们在这里针对时政热点,纵谈国情民生,深入剖析了各类引人深思的社会现象。
    本次大赛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主办,内蒙古师范大学和内蒙古财经大学协办,其宗旨是提升学生的竞争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展示公管才子的独立意识、批判精神和人文情怀。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银喜教授、内蒙古财经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雪峰教授、内蒙古师范大学丁彩霞副教授、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冯双玉处长、内蒙古日报社主任编辑郭玉老师。同时,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刘国栋老师、内蒙古财经大学李建斌老师、内蒙古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秦云老师、讲师王永明老师、我校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辅导员王利娜老师以及我校各学生组织负责人作为嘉宾也来到了现场。
    由我校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银喜教授致开幕辞后,本次大赛正式开始。首先大屏幕上的一段视频展现了各赛区的风采,主持人宣读了大赛公约,然后开始了第一个环节:团队介绍环节。
    首先登场的是来自我校公共管理学院的代表队0度A+,选手们气度不凡,声音洪亮,用古诗词介绍自己的的方式更是别具一格;接下来是内蒙古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十全食美,他们将自己的口号饿恶呃,气期起,行兴幸九个字贴在九位选手的后背上,还唱了一首令人捧腹的歌曲;最后是来自内蒙古财经大学的代表队Sparksfly,选手们镇定自若而又充满朝气,十分吸引观众眼球。
    然后是案例展示和评委提问环节,这两个环节是连续进行的,各队以各种形式展示课题研究成果,结束后由评委老师对该队进行提问。0度A+小组的课题是保障性住房保障了谁以呼和浩特市保障性住房为分析对象;十全食美小组的案例名称是兰州牛肉面限价价格该归政府还是市场?;第三个登场的Sparksfly小组的案例名称为《生存在城乡夹缝中的孩子》关于流动人口子女教育问题分析。三支队伍各具特色,0度A+代表队在面对评委提问时对答如流,口才十分突出;十全食美代表队风趣幽默,活跃了现场气氛;Sparksfly代表队富有创新精神,令人耳目一新。
    之后评委们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评委们既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称赞,也提出了不少批评建议。最终,十全食美代表队以总分256.6分,均分85.53分的优异成绩获得一等奖,0度A+团队以总分254.1分,均分84.7分获得二等奖,总分249.4分,均分83.13分的Sparksfiy团队获得三等奖。

评委老师 现场观众
比赛现场 一等奖团队
二等奖团队 三等奖团队
上一篇:法学院举办“法治中国:法律人的...
下一篇: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举办考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