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学生会改革进行时丨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主席团公开选拔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2日 浏览次数:1119次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文件精神,扎实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10月8日、10日下午2:30,校团委于北校区主楼211室分别组织开展了内蒙古大学学生会第三十八届主席团及内蒙古大学研究生会第三十六届主席团公开选拔。学校团委书记阿古拉、副书记周琳娟、学生就业处副处长谢峻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郭晓飞、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敖文格日乐、民族预科班团总支负责人敖著名、学生就业处就业创业指导科副科长高虹、校团委组宣部副部长陈芳芳等担任评委,学生会(研究生会)现任主席团成员旁听。



本次选拔坚持遴选程序上“公平公正公开”,以无领导小组讨论(30%)、结构化面试(30%)、PPT演讲(40%)为主要内容,考察候选者们的团队合作能力与综合素质。

第一环节,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候选人们分别就如何制作“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活动策划、“大学生第一次就业应关注哪些方面”问题展开讨论并作出总结汇报;第二环节,候选人们轮流进入现场,以“最大的困难不是远处的高山,而是你鞋里的一粒沙”为主题进行五分钟自由发言;第三环节,候选者们通过幻灯片演示进行个人介绍、工作经历回顾及工作设想。现场评委老师针对讲演内容进行提问并根据候选人的每轮表现进行打分。


选拔过程中,各位候选人回首过往,展望未来;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尽情展示着对工作的热情;在答辩环节,大家对答如流,充分展现为学校和同学们服务的决心。


第三十八届学生会及第三十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拟任用候选人情况已经在旗帜网进行公示,并将提交第二十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经学代会选举产生。

改革要求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实践与探索中突破传统,勇于创新,这需要新一届的学生干部不断拓宽思维,吐故纳新,努力奋斗。相信在我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新一届主席团将会续奋斗之章,展凌云之志,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

上一篇:一个都不能少
下一篇:学生会改革进行时学生代表大会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