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首页隐藏】聚焦两会 | 我校学子积极参与学习“两会”主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1318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5月22日上午9:00,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下图帮你快速了解“两会”内容:













       

       内蒙古大学团委组织学习“两会”精神专题会议,并组织号召全校团员青年学习“两会”精神,院系团组织线上线下共开展318次学习会,参与人数12102人次。校级学生组织、青马班共开展6次学习活动,参与人数519人次,并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了深入学习和探讨。




我校广大师生通过网络、广播、新媒体平台等多种形式进行收听收看,认真学习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关注“两会”动态,热议2020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

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经济学专业侯琦奕同学提出,此次会议多数采用“云列席”“云访问”等方式,可以看出发达的科学技术手段提供给了人民更广泛地了解会议内容以及民主监督的渠道。从会议内容上看,囊括了脱贫攻坚到司法制度、公共卫生到企业发展等内容,议题的广泛性突出了两会最初设置的宗旨,即在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基础上,努力汇众智、凝共识、聚群力,调动起一切积极因素,汇聚起决战决胜的强大信心和力量。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茫来同学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肩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和使命。在抗击疫情的前线,中国青年将青春的光彩书写成奋斗的篇章,将辛苦的汗水挥洒在拼搏的路上。新一代青年人,会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人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用奋斗书写无悔青春。

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材料化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韩习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我们最坚定不移的信念。我们定会牢记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生物科学及基地团支部的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感受:“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无论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还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而今年的两会尤为重要。此次两会的召开,展示了中国过去一年成就和未来规划,更彰显了我国政府对人民基本人权的高度重视!”

来自计算机学院2019级信息管理大数据专业的李宇飞表示,本次两会是一次特别的会议,它在疫情期间召开。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我们仍需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外国语学院2017级英语专业团支部的张娜同学认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今年的重要目标和今年部分重点工作,向我们展示出了国家蓬勃的发展力,也使我们更有信心和干劲为共同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青年一代应当深刻意识到自己的历史责任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青年,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蒙古学学院2017级基里尔文专业学生包雪梅说:“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的2020年全国两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对中国而言,这是中国抗疫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一个显著标志;对世界而言,这是有效推进全球抗疫的一抹耀眼亮色。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该关注时事政治,聚焦两会,关注民生,汇聚起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智慧和力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2017级文史哲基地团支部的刘世梦同学表示,今年的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肩负谋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使命,对于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向与会委员们学习,把本职工作放在心上,不断提高自身本领,坚守理想信念,为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篇:维护国家安全!刚刚,人大通过关...
下一篇:团中央第一书记《求是》撰文分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