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 |“凝聚爱国心 激扬奋斗志”以史为鉴 心怀家国 —— 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讲座在我校南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9日 浏览次数:865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来稿)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结合内蒙古第二届大学生文化艺术活动月的活动要求,由共青团内蒙古大学委员会主办、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承办的“凝聚爱国心 激扬奋斗志”以史为鉴 心怀家国——纪念一二·九运动84周年主题讲座于12月9日下午2:30在主楼DF203室召开。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党总支书记梁文美、团委兼职副书记韩习出席了本次活动,南区各学院学生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团学负责人陈迪主持,王星晨博士主讲。王星晨毕业于南开大学,主要研究方向中国现代社会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史。


     




本次讲座分为“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加剧”“1930年代的国内局势”“一二·九学生运动的爆发”“新时代弘扬一二·九精神”4个部分。通过王老师的认真讲述,同学们深刻了解了一二·九运动爆发的历史背景和意义,同时讲座也引发了同学们“如何在新时代弘扬一二·九精神,体现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这一问题的思考。

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国家和民族利益英勇奋斗是一二·九运动精神的灵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如果说一二·九运动时期,抗日救亡是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那么今天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征程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是当前和今后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也是当代青年的历史责任和担当。




 

 

上一篇:“居延考古与额济纳汉简”专题讲...
下一篇:我校第六届模拟法庭成功举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