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校举办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浏览次数:2668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王倩宇 洪湘宜)10月31日下午3:00,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主题的专题报告会在北校区学术会议中心八号会议室举行。报告会由我校党委统战部部长斯琴高娃主讲,校团委书记阿古拉主持,部分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讲座。

  斯琴高娃教授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从党的民族政策及中国国情、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新时期新问题、内蒙古自治区的民族团结工作及其当代启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几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在讲座中,她引用了习总书记所说“青年大学生正处在美好的新时代,处在前所未有的靠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更要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凝聚磅礴的精神力量。”来表达对于我校青年学子的殷切期盼与美好祝福。

        

  

        

阿古拉书记做总结发言。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内蒙古自治区时强调的“内蒙古有许多少数民族,少数民族有自己文化的多样性,但最终都汇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来,各民族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他指出,团学干部和广大青年要以积极的态度响应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要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要广泛开展青年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活动,加强各民族学生的交流,引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不断涵育道德情操,积淀文化底蕴,厚植爱国情怀。

上一篇: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主题...
下一篇:“光辉七十载文新同欢庆”我校文...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