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数学建模协会举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浏览次数:829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杜家乐)为增强协会成员对数学建模的兴趣和认识度,推广数学建模精神,我校数学建模协会于10月14日晚7:00在北校区研究生楼309室举办2019年度新学期第一次宣讲会。宣讲会由数学科学院郭亚明同学主讲,数学建模协会全体成员及爱好建模的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同学们认真聆听

本次宣讲会以“组合最优化:聚焦TSP问题”为主题,旨在通过介绍经典模型解决问题的实例,初步培养协会新会员运用计算机解决数学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数学科学院郭亚明同学以“旅行商问题”寻找最优解引题,引入“遗传算法”这一概念,并介绍了与之有关的算法运行规律和实现过程。主讲人深入浅出,具体地讲解了“选择算子”“交叉算子”“变异算子”等多项内容,并采用形象的比喻帮助同学们更简单地理解这一问题,以板书结合PPT的方式将细节一一展现给同学们,并与台下的同学们不断进行沟通互动。

                    

郭亚明、辛颖讲解

在宣讲会后半阶段,郭亚明和协会成员辛颖向在座成员介绍了我校即将到来的“华为杯”数学建模竞赛,并对竞赛的内容、制度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简要讲解,鼓励同学们勇于尝试,积极参与“华为杯”数学建模竞赛。

会后询问

宣讲会结束后,部分同学积极提出问题,协会成员耐心地一一解答。

上一篇:“博学慎思明辩笃行”我校2019年...
下一篇:我校师生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