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人生在勤,博学日新——访我校第八届十大杰出青年芦忠忠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1173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刘泽雯 彭宇娟)5月25日上午900在“古咖餐厅,记者有幸采访到了我校2015级优秀毕业生化学与化工学院芦忠忠。与想象中的样子不同,芦忠忠衣着简单,皮肤略黑,戴着一副简约的眼镜,给笔者以深沉内敛、不善言谈的感觉。但在接下来的访谈中,他带领笔者领略到何谓“优秀”——这种优秀,不仅体现在举手投足间透着学者气息,更在言行举止里表现出的眼界开阔学识渊博

芦忠忠大学四年成绩优异,由于在SCI上以第二作者的身份发表过文章以及拥有许多创新成果而被中科院苏州纳米研究所录取。

谈及学习方法他说自己天早上6:00起床,自习到将近晚上11:00回到宿舍。正是这样自律又勤奋的大学生活给他带来了收获。他也承认在学习的过程中自己也存在惰性但与同宿舍的同学相互促进,减少了偷懒的可能性。他举例说道,“我的一位舍友每天六点按时起床,有了他做榜样,我羞于自己的懒惰,便也速速起床同他一起去学习

                  

         生活照                                                                                                    参加化工设计竞赛

不只是学习方面,芦忠忠在学生工作方面也从未落后,四年的班长生涯使他处理起事务游刃有余,从谈话中所流露出的从容淡定便可以得一二。

即使生活被学习与学生工作充斥,芦忠忠也不觉手忙脚乱。他是如何协调自己的时间?他讲道自己会每年做一个大致的规划,一定程度上顺其自然,又能在既定的框架下做与自己实际情况相适应的变通。“该做什么的时候做什么”——这是芦忠忠同学协调自己时间的方法,即使事情繁多,他也能做到有条不紊。

“遇到了,有机会,就去做了。”谈到化工设计协会,芦忠忠如是说道,“了解到化工设计大赛,遇到可以一起组队的队友,便去参加了比赛。”他感谢自己的队友,也感谢自己曾参加的活动,并表示有时改变你、成就你的不仅是读过的书,还有遇见的人。

书生意气

优秀的人往往有着绝佳的预判能力,芦忠忠便是如此他总是先人一步,在同学准备考研时,他已经开始做毕业设计,其他同学做毕业设计时,他早已写完并修正好论文。当记者问及为什么要比别人早那么多准备时,他淡淡一笑,“没事情做,就想先准备着。”当优秀成为一种习惯时,人就会非常的淡定从容,忠忠让者有这样的感受。

四年的生活中,难免会有遗憾,但总归收获大于遗憾。参加化工设计大赛,参加组织社团的工作,做创新基金项目,任化学与化工学院学生会心育部干事,四年班长……每一种经历都会带来不一样的收获。 “人生在于勤奋,日积月累的知识武装才能使你成为一个博学的人。”芦忠忠切身体会着这个朴素且深刻的道理。

乘“勤奋”之正,御“知识”之辩,芦忠忠正以此方式,以梦为马,以游无穷。


上一篇:发扬传承伟大五四精神,争做新时...
下一篇:宠辱不惊,笑看庭云——访我校十...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