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数学建模协会举办MATLAB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1085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实习记者 于春波)为了培养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知、迎接挑战的主动性与积极性,在校内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由我校校学生会主办,数学建模协会承办的2018年度MATLAB宣讲会于1012日晚700在北校区研究生楼106室举行。

数学建模协会全体成员以及有学习MATLAB意向的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宣讲会由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唐鸿洋同学主讲。他首先对数学建模协会进行了简单的介绍,数学建模协会成立于2004年,是当时由我校理工学院发起成立的面向全校大学生的课外学术性群众社团组织。协会以宣传建模思想、加强数学应用、提高我校学子的实际应用能力、为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储备后继人才为目的,推进数学建模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主讲人使用板书配合PPT,按章节顺序讲解了命令窗口,初步设计程序以及MATLAB绘图的相关操作,将每一个细节呈现给同学们。与此同时,台下的同学们使用电脑进行操作,与主讲人沟通互动。宣讲会期间,技术人员对部分同学所遇到软件安装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解决相关问题。

          

唐鸿洋讲解MATLAB的操作

宣讲会现场

上一篇:“宏辞论道,儒辩鸣心”我校2018...
下一篇:因为遇见你Zn里再无杂质——“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