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我校首届月饼节暨第九届宿舍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1427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实习记者 宋雪 苏燃)月饼作为中秋节的必备甜品,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9月24日晚上7:00,我校学生社区团工委在南校区食堂3楼中厅举办首届月饼节暨第九届宿舍文化节开幕式。本次比赛评委由南区团工委书记曹文琪、蒋文琪,北区团工委书记田慧丰、白思怡,南区食堂主厨刘洋担任。


                                                                 现场评委主厨示范

首先主持人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比赛规则:评委根据外形、味道、造型创新3个方面对选手制作的月饼打分,评选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其余均为参与奖。

食堂主厨为大家介绍了月饼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后,选手们从工作人员事先准备好的椒盐、黑芝麻、板栗、山楂4种馅料及红、白、绿3种颜色的冰皮中选择食材。随后,比赛正式开始。第一次制作月饼的选手不免有些手忙脚乱,经过主厨的指导帮助,选手们逐渐熟练,做出了一个又一个精致美观的月饼。各队同学配合默契,各有各的创意,比赛现场热闹非凡。现场的观众也积极参与互动,送出对家人朋友的祝福。40分钟后比赛时间到,各个小组挑选出最满意的2个月饼交由评委打分。最终,“起名难队”夺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425队”以及“434推土大队”夺得二等奖,“玉兔队”“贼鸡儿拿奖队”获得三等奖。


                                                               制作现场 制作现场

                                                                 现场互动颁奖仪式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此次月饼节的成功举办有助于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丰富我校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

上一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
下一篇:观内蒙古展览馆感中华长城文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