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内蒙古大学习研会与老教授报告团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浏览次数:2602次 字体大小:【

为了进一步贯彻十九大精神,激发大学生政治思想热情,并将十九大精神发扬光大,12月 17日上午九点,内蒙古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究会与老教授报告团学习十九大精神研讨会于内蒙古大学主楼 425举办。

本次研讨会由内蒙古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习研会会长仝仁贞主持,老教授报告团成员、习研会会长、常务会长、各学院分会会长参与会议。

本次研讨会的流程由四部分组成:内蒙古大学老教授报告团的成员有团长王月珽教授,秘书长刘笑燕老师,报告团的品牌,资深马列专家周呈芳教授以及张敬秀教授等四位。 

老教授报告团的成立为我们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概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习研会各成员分别发言:

发言主题为十九大精神

学习主题为“青年强、国家强”

学生代表发言摘要:

 习研会执行会长潘雪兮:金秋十月,历史的时针指向了一个重要时刻。2017年 10月 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召开。这场肩负着重大使命的历史性盛会,掀开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崭新一页。犹记得端坐于直播前聆听报告,三个半小时、三万余字、三十章的内容提要,在习近平总书记字正腔圆、掷地有声的汇报中,如雷贯耳、直击内心。扬鞭策马征程急,放眼神州气象新。大会给我一个最大的感受就是:我们的祖国、我们的执行党正在发生历史性的变革、创造着历史性的成就,新时代正向我们迎面走来!

 法学院习研会分会会长刘畅: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如此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化学化工学院分会会长李梓璇: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学笃行。我们不仅要时刻学习马列主义经典著作夯实政治理论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思想之堤,同时也要结合自身需要,学好专业知识,做到下得功夫,求得真学问;二是学以致用,慎思修德,我们不仅要勤学苦练还要做到学以致用;三是严守纪律,明辨是非,要知敬畏,存戒备,守底线,严守各种纪律,学会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

 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大学生是青年的代表,是祖国人才的重要来源群体,十九大精神在大家的诠释下会愈发精彩。

老教授报告团员分别发言:

第一位发言人,周呈芳,周教授,现今已 85高龄,是报告团的品牌,资深马列专家,曾获全国性和自治区多个先进奖项,同时是感动内蒙古人物提名奖获得者;对外交多次建议曾引起内部重视。周教授在本次研讨会上讲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开创,即学习十九大文献的体会,让新时代大学生努力学好中共十九大新党章。


第二位发言人,张敬秀,张教授,现今 77岁高龄,曾任全国系统研究会理事,代表作《东亚文明系统论》,专著评价高,并多次获奖。张教授还曾任民革中央孙中山研究会常务理事,民革自治区委员会孙研会副会长,民革自治区委议政委主委。张教授在本次研讨会上,将习近平思想理论哲理分析起来,讲述了新时代的新特点以及四个伟大,即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和伟大梦想。

第三位发言人,秘书长刘笑燕,刘教授现今 60岁,是马列理论思想政治学者,大学生心理咨询师。刘秘书长在本次研讨会上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化自信等与我们大学生紧密地结合起来,这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大学生思想道德和法律素质以及爱国情怀。

第四位发言人,王月珽王教授,现今 74岁高龄,是一名唐史专家,传统文化学者副系主任,同时也是内蒙古诗歌协会副会长。王教授在本次研讨会上将大学生上大学的意义与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觉悟”、“素质”及“担当”结合;将“不忘初心”与“与时俱进”与党史、党章与青年朋友谈“入党”结合;讲述“现代化”(一个百年的话题)兼谈“站”、“富”、“强”起来;讲述传统文化的特点、利弊、前景兼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讲述古代中国在世界史上的地位兼谈“龙的传人”与“文化自信”,让古今文化思想结合,这也意味着新时代大学生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发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与时俱进,努力创新。

相信在我们内蒙古大学的校园,十九大精神一定会进一步贯彻和落实,让十九大的阳光普照我们每一位教师,每一名学生。也希望每位分会会长可以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成员。


合影留念

图文来源:内蒙古大学学生会

 


上一篇:你愿意用内大最美日历助力他们的...
下一篇:我校第十二届“芙蓉学子·榜样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