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蒲公英的思念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17日 浏览次数:1997次 字体大小:【
        
  主人走了,带着那个大皮箱和一堆杂物,只留下一盆小小的蒲公英,瘦瘦的身子顶着大大的脑袋,疑惑不解的看着主人渐渐远去的背影,然后伴着风儿轻轻的晃了晃脑袋,又沉沉睡去了。
  这天清晨,一缕阳光洒满了小蒲公英全身,她幸福的又睡了过去。咕咕一只小黄鸡摇摇晃晃的走来,伸出自己嫩嫩的喙闻了闻小蒲公英的味道,小蒲公英只觉得毛茸茸的东西在自己身上蹭来蹭去,问道:你是谁?为什么蹭我?
  我是小花,妈妈让我出来散步,你是谁啊?小花歪着头答道。
  我是小蒲公英,你就叫我小蒲吧,主人走了,他不要我了。小蒲睁着朦胧的小眼委屈的说。
  没关系,我以后就多来陪陪你,给你讲外面的事情。
  真的吗?太好了,谢谢你小花,你快跟我说说吧。
......
  这样,两个小家伙陪伴着度过了他们数不清日子,它们不知道小鸡的命运是长大,也不知道蒲公英注定漂泊无根,更不知道主人的离开不是后会无期
  雨天中,为了小蒲不被雨水打坏,小花张开过自己稚嫩的双翅;炎日下,怕小蒲晒得太厉害,小花用自己瘦小的身体推过对他来说很大的小花盆;怕小蒲渴了,小花曾用她小小的喙为小蒲盛过水,即使润湿的仅有一小块泥土。他们探讨过下雨是不是因为天姐姐难过了,谁又能使她难过呢?他们商量过以后要上月亮去玩,因为那里的光很温暖。他们曾约定去大海漂流,因为海的湛蓝让他们感觉一种踏实
  那天,很大很大的风吹着,连很厉害的柳树大伯都弯下了坚强的腰,小花看了看那早已荒芜的房子的阳台,他看见了小蒲,瘦弱的身子被吹得东倒西歪,原本蓬松的头发则乱七八糟起来。于是他不顾母亲的警告,冲向那个小小的身影,用尽力气将花盆推向了破旧的小屋内,就在进屋的那一刻,外面的雨似瓢泼般倾泻而下,仿佛为他们这温馨的一幕配上了最合适的背景。两个小家伙看着互相杂乱的样子,不禁相视而笑。然后一起看着这漫天的雨花,宛若自己未卜的前程。
  你的力气挺大的嘛,比以前大多了。小蒲静静的望着。
  是啊,妈妈说过我已经长大了,不过那时候她不是很开心。可能认为长大是件不好的事吧?
  应该高兴啊,可能你又调皮惹妈妈了吧!你个小调皮,嘿嘿!
  敢说我调皮,看我怎么收拾你!呼呼
  花花,不要,我错了!
  多年后,小蒲回忆起这一幕,仍会觉得心窝里一阵火热,那感觉似乎都能灼出她的泪。
  那天以后,小花没有再出现在小蒲的视线里,开始,她以为只是鸡妈妈管理得严厉了,但是又一段时间内还没有小花那熟悉的咕咕,她开始慌了,这是以前她从未想过的事情,她不知道,当熟悉了一个事物的存在后,那突然的失去是怎样令人心碎,正如熟悉了叶子的花儿,在叶逝去时感受到的凄凉。
  日子又开始如翻书般向后流去,除了这里有一株无人问津的小蒲公英在心痛,其余一切如常,直到一天。
  咔嚓多年未动的锁响了起来,一位黑色披风的青年男子走了进来,小蒲被这突兀的声音吵了起来,只见他年轻的面孔却写满了世事的划痕,像是无瑕美玉上的斑点一般,他慢慢的环视了整间房子,又看看窗外和自己记忆相同的画面。兀然间,轻轻走到小蒲面前,缓缓地捧起来,然后深深的抱在怀里,渐渐的开始抽泣起来:灵惜,你知道么?我出走完全是为了找到你,可是当我找到你,你还记得我们一起栽的蒲公英么?你说我们要像它一样游遍世界,可是,现在只能我一个人,也只有我一个人了。放心,我会照顾好它,就像照顾病重的你一样。起身,走出屋子,直到影子被拉长得不见,小蒲再没有回来
  她陪着青年走过很多地方,也知道了很多事情,不似以前般傻傻萌萌的。领略过了欧洲的飘逸大气,探索过了南极洲的圣洁荒凉,追寻过了亚洲的神秘与广袤。她知道了雨天与天姐姐无关;她知道了月亮并不温暖,夜里的温度可以冻掉人所有的希望;她也知道了大海平静下的愤怒可以吞噬一切。
  当然,她明白了小鸡的命运是长大,长大是为了给人吃掉,血淋漓的事实往往将人刮得遍体鳞伤;她明白了出走的少年会回来,正如放在天空的风筝,线未断便会归来;她明白了蒲公英虽然自在如飞花,却注定漂泊无根,飘向一个又一个下一站,然后带着别离的伤再度离开。
  渐渐的,她脱离了自己的躯体,带着下面小小的种子,飘向下一个未知。你怎知,一枚小小的蒲公英,却带着这样深深的思念?                                                                                               李耀伟
上一篇:凝聚在麻绳上的力量
下一篇:飞翔的阿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