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给黄昏盖个章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1日 浏览次数:1870次 字体大小:【

    总喜欢黄昏时,静静地走在羊肠小路上,让那轮金色的夕阳将光的瀑布洒落在我的身上,安静享受独处的味道。
    一颗充满浪漫理想的心,以为人生的路是笔直、宽阔、平坦的,带着梦幻,经过一段时间的行走,才知道路有时崎岖,偶尔凹凸起伏,还有难以通行的窄巷。走在夕阳的沐浴中,有种莫名的惆怅。
    一个个黄昏,让我在吵闹的车流里,有一种难以言喻的寂寞;在奔逐的人群与闪亮的各种灯光里,更深地体会着孤独;在美丽的玻璃帷幕明亮的反光中,思索着,疼惜着那些在无知与无意间流逝的时光。
    回忆着曾经对大学的憧憬与规划,面对如今漫步在大学校园的迷茫与不知所措,失落的情感涌入心头。
    看着曼妙的夕阳一点一点走向远方,总觉得它散发出智慧的声音。渐渐地,俯身而听会发现,其实夕阳带给人的愁绪只是我们强加给这个原本纯真的孩子的,它可以永远不受尘世的污染,在黄昏来临之际,给黄昏盖个章。
    蓦然明了,我的黄昏惆怅岂不也是心之所生?我所需做的,只是晨起之时明确目标,一步一步踏实走到夕阳出现,冷静地给黄昏盖个章。
    生活,只是需要无愧地为黄昏盖个章。

                                             外国语学院2011级英语专业 徐萍

上一篇:给你一个不一样的“光棍节”
下一篇:百年一遇“神棍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