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化学基地专业团学月记

发布时间:2016年11月04日 浏览次数:2113次 字体大小:【

(一)幸福在我身边

    本站讯 (化学化工学院来稿)鸟儿拥有蓝天是幸福;鱼儿拥有溪水是幸福;花儿拥有泥土是幸福幸福其实很简单,小孩嬉戏玩耍是幸福;成年人工作顺利是幸福;老人安享晚年是幸福其实幸福无处不在。那么,初入大学的我们身边,又有哪些幸福存在呢?

幸福伴我成长亲情

    记得父母教导我们时,常说:我们吃的盐比你们吃的米还多,我们过的桥比你们走的路还长。而我们总是那般年少轻狂,不以为然。我们忽略了当岁月无声溜走时在他们面庞和两鬓留下的痕迹,自然也会有许多无价的智慧经验在他们心田积淀。他们总愿意对我们倾之所有,但是我们有时却不太领情。

    上了大学,初次离开父母的我们才知道亲情的珍贵。我们需要独自面对许多困难,每当这时,看一看父母的照片,给父母打一通电话,告诉自己要坚强,忍住即将落下的泪水,重新启程。

 


 

幸福伴我成长友情

    大学生活是一个新的开始,喜乐参半,我们身边虽然少了父母的关怀,却多了朋友的陪伴。正是友情,为精彩的大学四年锦上添花。

    真正的友情无所依靠,在最纯真的年纪遇见,它使每个孤独的灵魂相互解读自己存在的意义。英国诗人赫巴德说过:一个不是我们所追求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无所求乃友情之本质,俞伯牙和钟子期,李白和杜甫,结下的皆为纯真的友情。所以,我们要珍惜我们身边的小幸福,珍惜我们可爱的朋友们。

    当然,曾经的朋友也不是我们生命中的过客,虽然不能天天在一起,分享连爸爸妈妈都不能知道的小心思,但是曾经那份真诚与默契,早已在我们心底发芽无法忘却

 


 

幸福伴我成长爱情

    还没上大学的时候,总听人们说大学校园是一个崇尚自由的学习、恋爱圣地。正处于青春期的我们常常蠢蠢欲动,随时准备着要体验一次轰轰烈烈的恋爱。我们身边的幸福,自然少不了爱情的影子。

    爱情其实很简单,也很朴实。爱情不需要天花乱坠,平平淡淡才是真,对于爱情,真诚才是最重要的。让我们一直保留心中对爱情的美好想象,永远期待,永不放弃。

    为什么有的人总认为自己不幸福?因为他们不会感受幸福。幸福,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让我们一起来感受生活中的平平凡凡,一点一滴的幸福吧!
 

(二)化学在我身边

    提到化学,大多数人都会想到复杂的化学方程式、多变的化学反应这些都令人闻之色变。其实,化学就在我们身边,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让我们细数生活,发现身边的化学!

化学无处不在衣

    俗话说:人靠衣装马靠鞍。穿衣戴帽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的大事,服装发展到了今天,早已不再为了遮体避寒。如今的服装,种类繁多,款式新颖,功能更是各有千秋。身上的一针一线无不蕴含着化学。各种花色,各种质地,光泽柔和的纯棉布、艳丽平整的粘棉布、滑爽明亮的涤棉布、轻盈飘逸的真丝绸等,都是我们身边的化学。通过燃烧,闻味观色这些化学知识我们又可以辨别真伪,这同样是化学,帮助我们的化学。
 

 

化学无处不在食

    民以食为天。食物是每个人离不开的东西,食品安全更是一度成为热点话题。食物中的防腐剂,添加剂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欧洲出售的雀巢婴幼儿食品理含有大量毒元素,乳制品中发现微量甲醛,三聚氰胺事件,苏丹红鸭蛋事件,瘦肉精,毒胶囊等等,屡见不鲜。凡事有利有弊,化学给我们带来化肥增产的同时也带来了诸多问题,但这也是化学,生活中的化学,利弊各半的化学。
 

 

化学无处不在住

    家是港湾,房子更是承载感情,躲风避雨的场所。洁净美观的墙壁、木质座椅、玻璃窗框、陶瓷地板、铝合金门窗灯管只要我们抬头环顾一下四周,到处都是化学制品。聚乙烯,聚氯乙烯这些高大上的名词都被揉进了一个个塑料制品中,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便利。提到住,更得说说建筑高分子材料,奥运会水立方的墙体是聚四氟乙烯共聚物,体育馆半透明屋顶采用的也都是高分子材料。化学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富饶、美好。
 

 

化学无处不在行

    驾驶私家车已经成为这个时代最普遍的出行方式,而汽油的价格也越来越为大众所关注。生物质能作为第四大能源,是一种再生能源,不必担心能源会被耗尽;生物柴油是一种环境友好型的能源,对人体健康损害很少这些都是化学。化学能够便捷我们的出行方式,提高效率,还有近日神州十一号飞船的发射成功,这些都离不开化学。
 

    生活中有化学,学习中有化学,化学是一个神奇的东西,它吸引着我们去学习它,研究它,探索它,应用它。它就在我们身边,只要我们用心观察它,细心体会它,一定能够感受到它的美妙。

上一篇:团学月记:爱国初印象之“温故红...
下一篇:青年话长征:青春力量行进中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