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迎接“五·四”青年节 “我和团徽合个影”主题活动热烈开展

发布时间:2016年05月04日 浏览次数:2042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孔心玉 牛玥)又一年五四青年节到来,为弘扬五四精神,凝聚青春正能量,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由我校团委主办、旗帜新媒体中心承办的我和团徽合个影主题活动于五四前夕热烈开展。
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为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代表着解放思想、勇于创新、诚实进步、自由平等、团结友善等。举办此次和团徽合影的主题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体悟、学习并积极践行五四精神。
近期你是否注意到校园LED大屏幕上我和团徽合个影的播放?你是否留心我校团委官方微信我和团徽合个影的推送?你是否遇到过拿着团徽四处拍照的旗帜网工作人员?我和团徽合个影这一活动已默默地出现在各家校园媒体和我们生活中。一张张与团徽的合照,背后是一个个的故事与昂扬的五四精神。
4月28日上午,我校第四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刚结束,主席台上的朱炳文书记和陈国庆校长等领导老师便受到旗帜网同学的邀请,微笑着与团徽合影,阳光洒下,定格成一张张亲切温馨的画面。在次日上午南校区举行的青春与信仰对话 我与书记面对面线上线下座谈会上,朱炳文书记和青年学生们亲切交流后,又和同学们拿起自拍杆与团徽玩起了自拍。团委的老师和团干部、团员们也不甘落后,争相与团徽合影,凝聚着新时代五四青年正能量的团徽成了明星。运动场上、主楼前、桃花树下、成吉思汗雕塑前,都有与团徽合照的身影。团徽上旗帜鲜红,正如大家热情的心。
如果运动会期间你留意,定会发现拿着团徽四处与人合影和举着相机时刻准备拍照的旗帜网工作人员,团徽的身影在绿茵场上成了一道别样的风景。观众席中,各个学院的同学和老师与团徽热情合影;忙碌的裁判员在辛苦的工作后也捧起团徽,微笑留念;跳着活泼舞步的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啦啦队队员也积极地参与其中;更有保卫处严肃执勤的同学们与团徽一起留下帅气的影像。不仅如此,可爱的人偶、酷炫的机器人也与团徽来了个亲密接触,就连跨栏、旗杆、足球网也不放过和团徽合影的机会!春风拂面,阳光正好,青春的人儿与团徽一起,谱写了一曲精神饱满、积极向上的五四篇章!
在和团徽的合照中,最搞怪的当数旗帜网工作人员的合影。四月末的运动会前后,南北区旗帜网工作人员分别于各校区经典建筑前合影,他们有人摆出心型,有人举起手臂做力量状,还有人站在树下轻捻一朵花瓣佯装欣赏。蓝天、白云、碧湖、花朵是他们的背景。旗帜网记者陈曦表示:有这样的活动,感觉离组织更近了,大家也更团结友爱了。这次合影体现了同学们在学校中青春洋溢、乐观向上的态度,也展现了当代青年满盈的青春正能量。活动结束后,旗帜网的朱静同学表示,虽然拿着团徽在运动场上东奔西走很辛苦,但见证了这么多笑容的团徽十分有纪念意义,很珍贵。小小的团徽,牵起了团结与友谊,也牵起了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五四精神,的确弥足珍贵。
这次我和团徽合个影主题活动,不仅是迎接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也让同学们学习并宣扬了五四精神,将五四精神在现当代转化为学习和生活中的青春正能量,激励大家做一个向上向善的好青年。
 
上一篇:卖出的是书,留下的是情
下一篇:迎接“五·四”青年节“我和团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