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食堂与学生之间不得不说的故事:每逢开学必涨价?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21日 浏览次数:2182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曹文兵 陈曦)至今为止,食堂已经坚持每逢开学便涨价’这一方针多年,涨幅一般保持在一到两元一次,对此,我等大四狗已经保持笑而不语多年,内心滋味只有个人知晓。
    两份菜拼在一起,前一天的价格和后一天的价格都不同。
    近日,有同学反映我校南校区食堂涨价了,并且涨幅不小。为此,我们前往食堂调查,希望能给同学们一个合情合理的解释。
经食堂一位工作人员引荐,我们见到了一楼食堂的负责人。当说明来意后,负责人说:绝对没涨价。随即,他又说:我们一、二楼都是学校公有的食堂,不可能涨,三楼有私有的,可能涨。我们去年亏了两百多万呢,根本不挣钱。来到二楼,二楼一位员工给出了和一楼负责人类似的答案:我们从来没涨价,而且学校也不让涨。与此同时,针对拼菜导致的价格不明问题,一位买饭窗口的工作人员是这样解释的:两份菜拼在一起的最后价格,与荤素选择有关,两次打饭的选择不同,自然价格不一样。
     每学期都涨,只是一楼涨得不明显罢了,一元两元的,二、三楼私营店铺很明显。一位正在吃饭的韩姓同学说。针对一楼负责人以这位同学的说法,我们又特意找到了食堂私营店主, 食堂二楼东侧的麻辣烫师傅这么解释:通货膨胀啊!钱不值钱啊!涨价也是没办法啊!不亏本就不错了!学生的消费能力也都有限,我们的涨价范围都是在你们可以承受的范围的。食堂三楼大同刀削面的削面师傅面对采访惊讶不已:小小的调价而已啦,现在挣钱不容易,况且公家的食堂国家都给补助的,我们有吗?学生每月饭卡里国家给副食补助,我们有吗?况且我卖你买,公平交易。看来食堂三楼涨价是确定的,但卖家的言辞似乎也说出了他们的苦衷。
    采访过程中,我们还听到了一些这样的声音:物价在涨,食堂涨价也勉强理解吧。一位已毕业的学生说。虽然每年对于涨价很无奈,但是基本可以接受,姑且当做变相的与时俱进的表现吧。一位研二的同学看待此事表现出了乐观精神。除了物价在涨的原因,人力成本上涨也是可能调价的原因。一位大一的新生分析道。
    既然大家这么反映,说明我们还是存在监管不严,价格把关不到位的问题。我在这里向同学们致歉,现在在积极整改。食堂的负责经理表示愿意继续为大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价格在涨,肚子在响。吃饭不积极,思想有问题。价格只要还算合理,我还是会来的。毕竟学校的食品安全保障相对还比较可靠。一位大二的同学这样坦露自己的心声。
    民以食为天,食堂与同学们的生活密切相关,食堂价格问题在这样的相关性中显得尤为重要。路漫漫其修远兮,采访最后,食堂负责经理表示愿意在同学们的吐槽和批评中改进工作。

上一篇:“刷卡进楼”我校南区学生公寓楼...
下一篇:陌生人“借”钱,你敢给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