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红月亮”现身 天涯共此“食”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09日 浏览次数:1951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实习记者 李梦媛 孙浩)国庆7天假刚过,罕见的月全食天象奇观就于十月八日闪亮登场了。今年共有四次食象,10月8日晚上的月全食是今年在我国唯一一次能够看到的食象。天色刚暗,北校区的同学们就相聚食堂东门一起赏月,让"我们一起看月亮爬上来"。
  起初,月亮娇羞地落在东方天际,隐隐约约地可以看到淡淡的橘红色,这时的月亮还是圆圆的。不一会儿,随着天色渐暗月亮慢慢的上升,月食开始了。月亮的盈缺在3个小时内尽收眼底,地球的影子充当了天狗的角色。很奇怪没有童话中的可怕,甚至感觉是在温柔抚摸害怕黑夜的小月亮。
  据了解,呼和浩特地区上次出现月全食是在2011年12月10日,下次出现月全食是在2015年4月4日,但全食持续时间仅8分钟。下次要出现和此次一样漂亮的月全食则要等到2018年1月31日,所以此次月全食机会难得。而且呼市当晚空气清新、没有雾霾,就连夜晚的冷风似乎也有所收敛。
  金秋十月的夜晚,美丽天象妆点夜空,是否也妆点了你的小心情呢?
摄影/2012级旅游 管理崔振东
上一篇:月满之“食”我们共同观赏
下一篇:法律教育课有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