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地摊一族”迎新忙

发布时间:2012年08月23日 浏览次数:2059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王瑒)8月23日,迎新第一天。这天,不仅学校里的各个组织忙着迎接新生,我校学生自发形成的地摊族也在以他们的方式迎接新生的到来。
  早晨不到8:00,地摊族们就开始把各种生活所用的小东西从一个又一个的大袋子里拿了出来:大小不同的盆子、精美可人的粘钩、结实耐用的衣架
  笔者随机采访了几个地摊族。2011级经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班李爽说:昨天下午在通达进了300元的货,早晨6:30就出来占位置,占个有利地形能卖的多点。相比较李爽,2010级计算机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的林啸就显得更加老练。他告诉笔者:今年进了大概有7、8千的生活用品,这些货有的来自通达,有的来自南茶坊。去年我也是地摊一族,而且去年的销量很好只剩下几条毛巾,所以今年想再接着干。笔者注意到,同学们有的卖生活用品,还有两家是卖被子。2010级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王某就是其中一个,买这个被子之前我到火车站做过调查,觉得这个厂家的被子不错才进的货。我与我的同学合作,他在北校区拉人,我在这里摆摊,如果有同学需要,我们会把被子送到宿舍。
    记者手记:迎接新生不仅仅只有给新生引路、帮新生搬行李等,还有帮助他们打理好自己的生活,准备好自己的生活用品。迎接新生不仅只是少部分同学的义务,更是我们大家给全体新生最好的礼物。


上一篇:迎新进行中宿舍环境也变新
下一篇:卖出的是书,留下的是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