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展板背后的“商机”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2150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孙超)在这个读屏时代,QQ、MSN、贴吧等信息传播方式毫无疑问已经深入校园,并影响着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可是在校园里,除了以上所列出的方式更有利用展板宣传,将空间有限的展板利用到了极致。
  最近,本校区的许多展板焕然一新,记者注意到这批新展板不只是简简单单的翻新,在每一个展板上还印有联通字样。当被问及缘由时,现场安装的工人只是说更换展板是联通公司负责的,其他的就都不知道了。
  这不禁让人产生一个疑问联通公司为何突然更换如此之多的展板呢?记者带着疑问走访了内蒙古大学本校区的联通营业厅,在那里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更换展板一事属于联通公司与校方的合作,目的是在服务于同学的同时对联通公司进行适当的宣传,对于新展板的用途这位负责人也做出了相应的解释:展板只是我们对校园建设的一种赞助,展板的用途还会和旧展板一样,不会只对联通做宣传。
  正如联通负责人所言,没过多久新的展板便被考研、四六级培训班等各式各样的广告所覆盖。对比新旧展板,唯一看上去不同的就是这次新加上去的联通字样。
  本以为此事会这样结束,可在三天后当记者再一次经过2号公寓附近的新展板时发现,几个同学正在张贴类似宣传语的展布,记者走进一看才发现,几张展布上均写着广告位出租的字样,这不禁让人纳闷,明明是校方的公用展板,为何又出现招租的字样?记者上前询问了正在张贴展布的同学。据这位同学介绍:此展板的使用权是他从校方获得的,至于如何获得,什么价位,这位同学并没有透露。另外记者还从这位同学口中得知,此次更换的展板并不可以随意张贴,而是划分到部分同学手中再由同学决定如何使用。
  记者手记:如此普通的展板竟上演如此波折的剧情,是服务同学还是另有商机?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篇:谁来拯救它?
下一篇:本校区新增噪音监测仪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