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一卡通,我们等的你好苦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2日 浏览次数:2129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记者 王佳)学生证、体育卡、饭卡、洗澡卡、会员卡、图书证十几张卡,让人头晕目眩。
  几天前,记者在食堂打饭,忽然听到一声惊呼,呀,拿错卡了!由此,记者联想到自己的一次痛苦经历。刚开学,记者就发现洗澡卡不见了,找了很久都没找到,于是就到浴池花二十元重新补办了一张。可在回教室的途中记者又发现了那张藏在钱包深处的旧卡,不禁联想到综合楼二楼门卫处的那张专门放各种卡的桌子,每天都有很多卡静静地躺在那里等待着主人的认领。
  据了解,因为卡太多,我校几乎每个同学都有一个专门装各种卡片的小包,而这些卡又与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息息相关。无卡寸步难行,进不了图书馆,不能吃饭,不能洗澡众多卡以不同的角色交替地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有些同学不慎将卡遗失后,就要寻找、挂失、补办。这既浪费金钱,又浪费时间和精力。若能实现一卡通,同学们不仅会获得更多的便利,学校也将减少工作量。一张卡,既可以充当饭卡,又可以充当洗澡卡、图书证等,这就减少了许多不必要的麻烦。
  记者就此问题采访过内蒙古财经学院的一位同学,她笑着告诉记者:我们很少将卡遗失,因为只有一张卡,打水、吃饭、洗澡都会用到,所以我们都很小心,生活上也方便了很多。经管院张同学叹了口气说:唉,好羡慕内蒙古财经学院的学生啊,我们平时那么多卡才能办到的事,人家一张卡就全解决了,而我们要面对的事实却是不得不与众多卡继续打交道!


上一篇:联通呼市分公司“201宽带进校园...
下一篇:一卡“通”校园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