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款款深情动寒风 拳拳爱意暖冬季 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团委开展救助白血病儿童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12月15日 浏览次数:1854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记者 李耀伟)凛凛的寒风中,人们皆低着头行色匆匆, 同学们献献爱心吧! 白血病儿童急需救助。一声声恳切的叫喊在食堂门口响起,循着声音,就可以看到几个来回走着的、拿着宣传报的学生。听着这些叫喊,不时有同学停下急促的脚步,稍加询问便拿出些零钱放入募捐箱,火红的募捐箱像一团火焰,闪烁在逐渐降临的夜幕中。
  这一幕出现在我校南区的食堂北门口。自11月22日起,民社院先后组织院内捐款和校园募捐活动,为年仅六周岁的白血病患者连建新捐款,自12月2日开始的校园募捐活动持续到12月4日,由团委组织同学放学后在食堂门口募捐。
  我从最初便开始关注这件事了,只要一感冒或有其他生病状况,小建新就得立刻住院,别的孩子在嬉戏,他却只能在窗户里看着,看着他趴在窗口看别的孩子玩耍,我为他感到难过,我觉得他应该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本次募捐活动的成员,民社院的团委兼职助理李亚宁一边跺着脚一边对记者介绍。小建新的父母都务农,贫寒的家庭在为小建新看病后,很快便捉襟见肘,不得不四处举债,同时寻求着社会的帮助。《黄河晚报》等许多报纸都曾对此事做过报道。幸好小建新的白血病类型是治愈率最高的一种,现在病情正在逐渐好转,如小建新的父亲连红计所说:只要有一点希望我就不会放弃。他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挽救孩子的生命,社会的好心人士也在努力。
  而很多同学都对此事十分关注,尽己所能帮助患病的孩子。我觉得这是整个社会的事情,在孩子有难时,伸出援助之手,这样互相帮助,社会才会越来越好,反正好人有好报吧!捐款的新闻班的吾都蒙图同学对记者说道。
  目前两项活动共募捐善款9000元左右,将于近日由民社院组织专人送给小建新。

上一篇:舞动青春释放激情我校学生社区团...
下一篇:款款深情动寒风拳拳爱意暖冬季民...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