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聚焦团团

聚焦团学 凝聚力量|我校召开共青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7日 浏览次数:470次 字体大小:【

9月16日上午,我校在北校区主楼320召开共青团工作例会,团委各科室、各学院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团委书记周琳娟主持会议。

会上,周琳娟书记领学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团实施纲要》和《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传达了自治区团委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我校共青团工作做了详细解读,并就本学期共青团工作安排作出部署。

一是要持续做好思想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组织团支部集中开展理论学习,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爱国主义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等主题,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主题团日活动,实现学习形式多样化;深入实施理论宣讲制度,推动团干部上讲台、讲党课团课常态化。二是要持续推动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坚持不懈以提升组织效能为重点全面从严治团。落实就业帮扶团支部推荐机制,推动班团一体化建设,以“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和团日活动设计大赛为抓手激发团支部活力;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认真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规范团支部建设;认真组织召开内蒙古大学第十一次团代会,进一步提升代表的广泛性和工作参与度。三是要持续深化团员先进性建设,坚持团员教育管理,发挥团员模范作用。有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以暑期社会实践汇报展示和志愿服务项目设计大赛为抓手,鼓励青年参与社区服务、西部计划和研究生支教团,推动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经常性开展。四是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坚持不懈以强化政治能力和作风建设为重点建强团干队伍。团干部须强化事业心和责任意识,力克本领恐慌,真正做到知青年、爱青年、懂青年、助青年。推荐、鼓励基层团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校院青马工程,在学习中受洗礼,在实践中受锻炼。

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希望各级团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政治责任;提高政治敏锐性,强化风险措施;坚持底线思维,抓好工作落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迎接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还安排了其他团学常项工作。


上一篇:我校在第十三届“挑战杯”大学生...
下一篇:我校召开呼和浩特市创建文明城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