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哲学学院2018级本科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28日 浏览次数:657次 字体大小:【

积极响应“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号召,哲学学院2018级本科团支部于4月27日在南校区卓越楼0703举办了“走进红色家书,感悟伟人情怀”主题团日活动。从一篇篇红色家书走进抗日战士的精神世界,感悟抗日战士无所畏惧、英勇奋战的精神品格,以此坚定我们的信心,增强我们的信念。哲学学院学生辅导员、共青团“驻校蹲班”工作2018级本科团支部负责人张晓楠出席本次活动。此次团日活动分为共唱团歌、走进红色家书、回顾伟人情怀以及老师点评四个环节。

第一环节:全体起立,共唱团歌。在激情澎湃的团歌中拉开团日活动的序幕。

第二环节:走进红色家书对于当今享有便捷通讯的我们来说,家书的意义仿佛不像过去一样厚重。但在战争年代,一封家书代表的可能不是空间上的距离,而是生与死之间的天人永隔。陈永康、杨霖、白皓三位同学分别对三封红色家书进行了深刻解读。讲解过后,刘大川和魏欢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聆听感悟。家书何以能有如此强烈的震撼人心的力量?这大概来源于写信人坚定的信念以及复杂的情感。赵一曼甘愿牺牲但也为没有尽到母亲的责任而自责,申耀东坚定不移的抗战决心也压抑不住对妻子极度的思念。他们不是机器战士,而是有血有肉,有家庭有情感的人,这才让他们重于抗战这一选择显得难能可贵。现场分享与交流之后,团日活动随着“红歌接力”的现场游戏进入了高潮,活动气氛更为热烈。

第三环节:团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了关于老一辈共产党员入党动机的采访视频。有战争就有流血牺牲,党员更是要冲锋在前,那他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他们的理想信念又是什么?回看历史,我们也许能够找到令人动容的答案。

第四环节:张晓楠老师首先对此次团日活动的效果和意义给予了肯定,对以后团日活动的举办形式提出了建议,同时激励全体共青团员要铭记历史,继承革命先烈的精神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与使命。

此次团日活动,使到大家感受了战火硝烟弥漫年代里的人间真情,体悟到了革命先烈为国捐躯的勇气与决心,这将鼓励我们继承先辈遗志,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努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召开“学党史、...
下一篇:体育学院部分师生清明节前赴托克...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