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团团喊你来围观︱公共管理学院学雷锋主题“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浏览次数:515次 字体大小:【

公共管理学院开展了学雷锋主题“我帮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分为 “文明就餐,光盘行动”、“靓丽校园我维护”、“雷锋就在你我身边”三种形式。

一、文明就餐 光盘行动

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级开展以“文明就餐,光盘行动”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们围绕“光盘行动是什么”、“生活中的浪费粮食现象”、“当下人们对于粮食的态度”和“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如何光盘”等问题进行讨论,团干部带领全班同学学习倡导书,认真落实光盘行动。让光盘理念深入人心,让节约之举遍布校园,引领文明内大新风尚。

二、靓丽校园我维护

学校是培育人才的摇篮,是祖国栋梁成长的地方,是塑造美好心灵的净土。2018级公共事业管理班级开展以“靓丽校园我维护”为主题的团日活动。通过学习和实践两种形式让大家为校园的靓丽尽一份力。在组织召开团日活动的同时,身体力行,对楼道、教室展开清洁活动,将团日活动主题落实到实处。“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一点一滴做起,建设靓丽校园,为美丽的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雷锋就在你我身边

雷锋精神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是真善美的集中代表。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班级的同学们通过重温雷锋同志以及雷锋精神的主要内涵、观看“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张桂梅事迹的视频、讲述发生在身边的雷锋故事,对雷锋精神在当代的发展与传承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纵然岁月流逝,善良、奉献的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我们当代青年大学生要将志愿服务变成一种生活方式,在今后要继续发扬‘乐于助人,甘于奉献’的雷锋精神,培养和谐、有爱、互助、进步的良好风尚,为校园建设和祖国发展做更多的贡献。”

时代需要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是新时代每个人都义不容辞的重任。学雷锋,绝不仅仅是一句空洞的口号,要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将学雷锋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中,变为我们的习惯,形成文明、友爱、诚信、奉献的良好社会风尚。


上一篇:团团喊你来围观︱文学与新闻传播...
下一篇:团团喊你来围观︱生命科学学院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