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心得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精神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浏览次数:903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经济管理学院来稿)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总书记的回信和鼓励让北大第三医院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们感到非常激动。同样作为“90后”的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青年学生也参与到学习回信精神当中。

  2016级财务管理专业王栎翃同学表示:在疫情面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同人民群众同舟共济,卓越的党员精神闪耀在每一位抗击疫情党员身上,共同构建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阶段,一批批“90后”义无反顾的冲上疫情一线。当初在长辈的庇护下的幼苗,如今已成为了保卫国家,守护人民的中坚力量。中国精神,薪火相传,青年人的模样就是今日中国的模样,青年人的未来就是中国明天的未来。担起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重任的“90后”青年们,正在展现着新时代的硬核担当,为祖国的建设增添新的力量,不惧生命危险赶赴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成为疫情道路上的“最美逆行人”。

  2017级会计学专业贺依婷同学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我们看到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成效,也学会了团结就是力量。大家庭、小家庭都要团结,遇到困难的时候,想办法解决问题,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在抗击疫情中,我们大学生要做到听从指挥,尽自己的力量发动周围的人。在疫情没全面控制之前,尽量居家隔离出门都要戴口罩,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且坚持停课不停学。

                                                       

  2019级管理科学专业刘晓靖同学表示:当我看到防疫一线人员,不负使命的坚守,当我看到患者痊愈对于医护人员的万般感谢,当我看到90后和00后不再是小孩般的模样,可以肩负国家重任。我明白,青年应当作为国家的希望,肩负起国家给予的重任,“为国为民者,侠之大义也。”青年人应接起长征接力棒,奋力前行,不辱使命。相信在春暖花开之际,温暖与芳香定会如约而至,中国加油!

  2018级金融工程专业谭欣同学表示: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一个具有强大凝聚力的国家是无数幸福小家的坚强保障,越是这样的危难时刻,越能感知来自国家和民族的力量,越是在无情的灾难面前,越能感受“中国”二字带来的温暖与幸福。所有的经历都是成长,通过这次防疫战斗,我们懂得了要有责任,有担当,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青年。树立爱国心,报国志,让爱国成为破茧成蝶的不竭动力,让青春绽放光彩,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年是每一个时代发展和进步的主力军,青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青年一代是先锋力量,青年一代也必将肩负重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篇: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动员本学...
下一篇: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学习习近平给北...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