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心得

“坚定信念 不负青春”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热议习总书记回信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8日 浏览次数:704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马克思主义学院来稿)3月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为了让同学们肩负起青春使命,牢记总书记嘱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同学们深入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同学们受益匪浅,感触颇多。 


       

2018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杨子祯:“在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总书记称赞了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担当奉献的精神。面对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无数青年党员奋勇争先、逆行而上,他们不顾自身安危,为生命而战。他们为广大青年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思想政治教育课。他们以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首先,作为青年党员必须要有理想,个人发展与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密不可分,人生价值应该在追求国家民族的共同理想中得以彰显;其次,作为青年党员必须要增强本领、勤于学习、刻苦钻研、善于创造,为个人的成长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的同时,也为在国家需要之时能够挺身而出增添底气;再次,作为青年党员必须要勇担当,培养责任意识,强化担当能力,在困难面前不退缩、敢向前,主动思考、正面迎战,用实际行动谱写无悔青春。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此次疫情中众多优秀青年党员的事迹,让我更为清醒地认识到了自身差距。作为青年党员,人生的路还很长,今后我将努力向他们看齐,促使自身不断成长,固基础、强本领,加强沉着应对挑战的各项能力,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2017级马克思主义理论张雨薇:“曾经,‘90后’被称为‘任性的一代’‘自恋的小屁孩’……而今,在疫情这场‘大考’中,‘90后’用行动书写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被习近平总书记赋予了‘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身忘死’的新标签,这才是我们‘90后’真正的色彩。我们要珍惜这段美好时光,努力磨砺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要牢记总书记在回信中的嘱托,真正褪去孩子的稚嫩,以坚定的信念和积极的姿态,带着新时代青年的新称号,不惧风雨,把力量奉献到祖国需要的地方。” 


         

2018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王长志:“2020年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在这个特殊战‘疫’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以回信的方式表达了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充分肯定。我作为‘90后’党员,虽然没能参加援鄂志愿队,但仍然感受到了万分鼓舞。总书记的回信温暖着我们,带给我们无限的希望!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精神特质,但无论何时,中华儿女身上总有一份特质从不会改变,那就是爱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更应该始终保持爱国情怀,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顽强拼搏锤炼自身品质,在新时代的蔚蓝天空下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理想之花、生命之花!” 

  

       

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王宁:“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总书记的回信是对青年一代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肯定,也是对青年一代能够经受历史考验,勇当时代先锋的赞扬。在这场大考中,一批批‘90后’冲锋在前,扛起责任,主动作为,重新定义属于他们的青春口号。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成长与选择,看到了奉献与坚守,他们用‘敢冲敢拼’诠释了‘90后’的青春品质,用坚定信念彰显了‘90后’的青春价值。在国家与人民需要的时候,‘90后’选择了逆行而上,一往无前,曾经被质疑是‘垮掉的一代’,如今,他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实际行动撕掉标签,成为战‘疫’主力军,向时代喊出最响亮的青春宣言。沧海横流,尽显青春本色。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我会坚定脚下步伐,坚守心中信念,肩负使命担当,以小我融入大我,朝着更多美好的未来砥砺前行。青春年少已不是少年轻狂,‘90后’定能乘风破浪,踏上新征程,争做好青年。”           

2019级马克思主义理论张楠:“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在赞扬援鄂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也是赞扬新时代新青年舍已为公、为国奉献的青春力量。总书记的鼓励,不仅温暖着处于抗击疫情一线的援鄂青年,更激励着广大青年人在实践中培育自己的社会责任心。作为广大‘90后’中的一员,我们应当以援鄂青年为榜样,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惧风雨、勇担重任,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时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此次疫情,我们发青年之声,聚青年之力,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定会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隋月影:“总书记的回信温暖而有力量,在信中他对新一代的青年给予充分的肯定,令广大青年深受鼓舞。在这一特殊时期,研究生会不忘宣传疫情的相关信息,积极配合学院工作,开展多种多样的‘云活动’,始终牢记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90后’,我们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用行动书写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担当!”          

 学生党支部副书记李蕊:“各行各业的‘90后’党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发挥着先锋模范的带头作用,以自己的力量和方式奋战在抗疫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承担起对国家和人民的重任。总书记的回信不仅饱含着对抗疫青年工作者的关怀和问候,同时也是对广大青年的激励,我们应该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曾经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现在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传在我们手中,我们更应该不辱使命,继续努力,勇担国家和时代给予我们的重任,为美丽中国梦抛洒青春的汗水!”

    通过学习总书记的回信精神,马院青年谨记总书记的教诲,以爱国之志践报国之行,坚定信念,铸无悔青春,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哲学学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
下一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