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习心得

磨难压不垮 奋起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8日 浏览次数:760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公共管理学院来稿)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这些曾经一度被长辈们“忧心”的“90后”,在恐慌中担起青年之责任,在这场特殊的战“疫”中,完美诠释了破茧成蝶的青春。

2017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的牛晗珊同学说:“当新闻中关于‘90后’驰援湖北的报道一条接着一条;当微博中为他们的举动感慨自豪的热搜一则接着一则,我看到了属于青年人的责任感。他们有‘曾经是你,今天是我’的暖心留言,也有崩溃完马上投入战‘疫’的坚强举动。漫漫青春之路,这群代表青年一代的‘90后’,着实散发出属于他们自己的耀眼光辉。”与此同时,高杨感悟到:人之伟大,正在于能够省悟人生价值与意义,时常审视自己的生命状态。觉醒之意识,铸就无悔之青春。他还引用了青年马克思和青年贺龙努力追求自己目标的典故告诉我们:有了精神的觉醒,一个人就不难做到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短志,就能够从高尚工作中收获快乐,在舍我其谁中成就大写人生。



总书记在回信中,高度赞扬了我们青年人的青春力量,也肯定了我们青年人是能够有一番作为的。这让同为“90后”的同学们们也看到,同为祖国的接班人,我们也要有扛大旗意识,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我们要在生活中继续磨砺提升自己,做一个有崇高理想、有扎实本领、有使命担当的青年人,时刻准备好投入到国家建设的第一线,为国家的富强美好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篇: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全体青年关于读...
下一篇:“90后”不作战疫的旁观者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