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学生热议2020春季学期开学思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1562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来稿)经历了漫长的假期,内蒙古大学迎来了首批学生返校报到。在这个夏风飒飒的季节里,春季学期思政第一课如约而来。5月18日下午3:00,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在线上为同学们开课,带领内大学子在全国各族人民共抗疫情的伟大历程中,感受中国速度、中国温度、中国力度,寻找奋进的信心,汲取成长的能量。

在这次思政课程中,朱书记不仅讲述了面对疫情时,全国各地沉着冷静的应对措施,更体现出这其中各行各业的中国人不放弃、无所畏惧、勇敢向前的精神。面对当前的形势,我校也采取有效得力的返校措施,保证第一批返校同学能够顺利返校。充足的物资与合理的安排让同学们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和安全感。朱书记的讲述更是引发了老师和学生们的热议。





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的辅导员陈迪老师认为:“朱书记的讲述,让我们不仅仅看到了全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英勇抗疫的一件一件大事,也让我深深的体会到要在各行各业做好自己的本职。这一件一件“小事”,也同样在为战胜疫情出力献策。5月15日,第一批返校学子踏入校园,这一步,是全体内大人共同努力的结果:充足的物资储备,缜密的防控举措,无微不至的安心指引。是那些无数日夜的默默付出,才换来这一场顺利的返校,这些都见证了内大人,必将战胜疫情的决心!”

2017级文物与博物馆学的王学勤认为:“共同战疫,身体力行,在这个全民皆兵的“战役”中,我们每个人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感觉到了自己的价值。我感受到了群众齐心协力的力量和乐于服务的精神,这也鼓舞着我,我想只要人人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我们一定能克服这个难关!”




2016级文史哲基地的王玙璠认为:“新冠肺炎疫情缩短了我们在内大的最后一个学期的校园时光。终于在五月中旬,学校迎来了第一批返校的同学们,在此时上这学期的思政第一课可以说是非常有意义的。高校同学返校事关重大,精准有效做好防护工作也是高校组织学生返校面临的一大考验,不仅要求学校具备充足的物资和防护条件,而且要让同学们增强自我防护和管理的意识,有序听从党和国家、地区和院校的具体安排,从而让同学们早日顺利返校。”

2019级文物与博物馆学的闫舒涵认为:“观看完开学思政第一课之后,我深刻了解到了什么是新时代伟大的抗疫精神,这种精神,包含着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也包含着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的奉献精神,还有充满信心的积极乐观精神。我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因为这种制度自信,当疫情来临时,我们国家可以有效进行社会动员,发挥集中力量,战胜疫情,成功复工复产。时代将使命赋予青年,在人生志向的选择上,我们要树立起对理性人生的追求,在实际工作中,我们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牢记“求真务实”的内大校训,践行“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肩负起我们内大人的责任和使命。”

上一篇:五四特辑:“让青春为祖国绽放”...
下一篇:“学习寄语精神展示青春担当”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