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生命科学论坛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7日 浏览次数:938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生命科学学院来稿)为了让同学们了解领域前沿,启发同学们的科研思路,生命科学学院于5月18日下午4:30在南校区生物楼229会议室开展了生命科学论坛的第二期。论坛邀请到李冠华老师担任主讲,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本次论坛的内容为细胞壁化学成分分布特征对酶解的影响机制。首先,李老师用简洁精炼的语言向大家讲述了生物质生化转化与细胞壁炼制的内容。他提到:“木质纤维素生物质高值化利用具有重要意义,木质纤维素生物质利用本质是细胞壁的转化,木质素从细胞壁以单糖的形式高效是开发利用的基础。”接着,李老师提出生物质能源研究是当前的研究热点,而木质纤维素乙醇具有独特优越性,对其开发研究具有重要意义。随后,李老师给同学们展示了木质素、纤维素在细胞壁分布的变化,木质素与纤维素变化间的关系,以及纤维素酶对细胞壁酶解过程的表征。最后,同学们针对本次论坛的内容提出疑问, 李老师耐心地一一解答。


李冠华论坛现场

上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宿舍卫生与安全...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开展生命科学论坛第...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