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内蒙古大学赛区决赛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5年10月17日 浏览次数:1216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实习记者 张丽娜)10月16日晚7:00,2015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内蒙古大学赛区决赛于我校南区主楼阶2A如约而至。本次活动由外语教育与研究出版社主办,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育部、内蒙古大学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及内蒙古大学外语协会合力承办。到场的评委有刘晓燕教授、邢晓宇副教授、王继军副教授、Regula外教、王力虹讲师及乐考无忧负责人马壮等。
    据悉,进入本次决赛的共有15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学院,都经过了各自学院精心选拔。随着15位选手精心准备的关于自我介绍的英文版VCR的播放,决赛进入到了第一个阶段定题演讲。此环节的要求是根据一段以庄子与惠子大瓠之种的故事为背景的英语动漫视频来进行即兴演讲。选手们依次上台,在进行30秒英文版的自我介绍后,开始限时3分钟的英语演讲。每位选手都用不同的风格讲述着对大瓠之种故事的独特见解。其中,05号选手道日娜穿着一件充满民族风情的蓝色蒙古袍上台,始终带着微笑,流利的英语加上适当的辅助手势,让台下观众眼前一亮,纷纷探着脑袋认真聆听。13号选手代旭在上台后,并未立刻站在台中央进行演讲,而是以一种随性放松的方式边走边说,说到重点时便会停下,提高声音再加以手势表达。台下观众被他这种独特方式所吸引,不时的笑出声来,并且目光也跟随着他的脚步移动着。
    在比赛的第一阶段结束后,进入了短暂的中场互动游戏环节。在主持人的指挥下,现场播放英文歌曲,由台下观众抢答说出此英文歌歌名,答对即可获得小礼品一份。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纷纷举手。部分同学在同学们的热情邀请之下还会清唱一段,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小高潮。最后伴随着陈新蕊同学现场演唱的一首英文歌《Let it go》,游戏环节结束。主持人宣布晋级下一阶段的7位选手的名单。随后,决赛进入到难度更高的第二阶段即性演讲和现场问答。7名选手需在屏幕上所出现的10道题目中挑选一个,然后对所对应的题目进行回答,并接受外教Regula老师的提问,每名选手有30秒的思考时间,思考时间过后需立刻作答。面对问题,选手们有的双手紧握低头沉思,有的一直盯着屏幕上的问题反复审题,更有13号选手代旭现场拿出纸笔书写思路以方便作答。
    比赛部分结束后,进行了短暂的互动游戏和由骏马舞蹈团带来的舞蹈《迷途的羔羊》表演,随后进入了比赛最后的评委点评和优秀选手颁奖环节。外教Regula老师代表评委组对比赛进行了总结,同时也表达了自己能参与其中的激动之情:I am very honored to be able to serve as judges of this competition,our players are all good!之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比赛前三名获得者。最终13号选手代旭摘得本次比赛桂冠。此外,14号选手杜洁获得最具人气奖,15号张思嘉获最佳风采奖,8号郭露露和6号李泽塬获得三等奖,9号娜美拉获得二等奖,蒙古学学院、民族与社会学学院获得优秀学院组织奖。
    在比赛结束后,代旭同学面对采访,大方地同我们分享了他的经验。他说:我的准备还算充分,再加上有那么一点运气,正好抽到了较简单的题目。不过,准备还是最重要的,不大打无准备的仗嘛! 之后,在采访中,邢晓宇老师也表达了他本次比赛的看法,他说:选手们都非常有活力,综合素质也都较高,总体表现是好的。不过作为一名英语老师,我更关注的是他们的语言功底,总体感觉应该更加强发音训练,让英语说得更地道。当问到观看比赛的同学们对此次比赛的看法时,一外国语学院的女同学说我之前也有参与组织过这样的比赛,真的是感觉选手一年比一年好,一年比一年更专业,比赛很值得一看。
    晚10:00,本次活动于评委老师与选手的合影中结束。
比赛现场 评委嘉宾
获奖选手 合影留念

 
上一篇:法学院举办新生入学教育之老教授...
下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学生干部例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