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传奇并不遥远——走近我校又一学霸宿舍背后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6日 浏览次数:1054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化学化工学院来稿)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继我校哲学学院一个宿舍6个女孩全部考研的传奇故事后,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再现一学霸宿舍。这个宿舍的五个女孩通过保研顺利拿到了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以及东北师范大学的offer,另一个则是通过考研获得了继续攻读我校硕士学位的机会。这样的事情,或许已经不再是一件新鲜事,但发生大家的身边,在无形中传递着青春正能量。
  据了解,这个宿舍的六个女孩中,四个人来自于同一个故乡通辽,初次相识的她们一拍即合,内蒙古人的热情好客在她们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很快也与另外两个外省女孩相处融洽。六人在军训期间便成为了很好的朋友,每天一起吃饭、休息、聊聊军训和教官,这段经历使她们的友谊在一开始就打下了很坚实的基础。
  谈起平时的学习,在班级里成绩排名第一的马银华说,她平时每天六点半便早早来到了教室,上课认真听课,课后自己把作业做好,期末考试复习时也就变得得心应手了。舍友们说她还有一个独特的本领,老师讲的内容她能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记录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课后还会借给大家看。她们还表示对自己平时的学习状态并不是很满意,只是简单的听听老师讲的内容,做一些必要的笔记。但到了期末考试前复习的一个月,大家便一起振作起来,互相分享学习资料,一同来到自习室、图书馆,很多时候从早泡到晚,彼此的陪伴使得大家有了拼搏的动力,疲惫的时候互相抱怨、鼓劲加油的话语,即便在多年后的今天想起也弥足珍贵。没有人能不认真付出就得到回报,今天的成功离不开日复一日的汗水和坚持。有梦想,就应该持之以恒的去奋斗,平凡的自己终有一天会爆发出自己都无法想象的力量。
  除此之外,对于她们来说丰富的课余生活也是很好的调味剂,六个人在大一的时候一同参加过绿色爱好者协会,共同参与组织过地球一小时环保活动,付云双、李丽、陈小丽还一起参加过支教社,一同去呼市周围的小村庄里支教,说起这些的时候,她们还激动地讲起了教小孩子英语时的一些趣事。谈起这些,大家的眼里都是闪烁着一份执着与激情。热爱唱歌跳舞的陈小丽是大家眼里的活宝,时常在周末拉上大家一起K歌,释放心中的压力。在情场上,李丽的情感生活可谓是顺风顺水,她和自己的男朋友分别以班级第六第七的成绩获得保送研究生的资格。
  不懈的努力使得她们的成绩在竞争压力巨大的化学专业中名列前茅,大三结束后,马银华、李丽、陈小丽、付云双、石颖在班级中顺利拿到了保送研究生的名额。通过自己上网查阅资料、联系学校和老师,她们通过了自己理想学校的研究生面试。可是田佳欣就没有那么幸运了,仅以一名之差与保研名额失之交臂。此刻的失望在她心里埋下了希望的种子,带着遗憾和巨大的压力,她开始了一段艰辛的考研之路。据田佳欣回忆:那个时候早起晚睡是家常便饭,但这一路上研友颇多,所以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我的舍友石颖在此期间也经常陪我去学习,为我制造便利。尽管困难重重,我还是坚持了下来,考研真的是一次独特而难忘的经历。最后,没考上第一志愿的学校,留在了母校,我觉得很幸运很感激,母校可以作为一个平台无私地把你推到一个更适合你发展的地方,也可以作为一个归属地来接纳在外面碰壁的你。母校,无疑是你最强大的后盾。今天,你以母校为荣;希望明天,母校能以你为荣!谈话间,她的眼眶湿了,一路走来,想必心里的苦,只有她自己才能知道。
  她们的班主任张晓红老师介绍说,班级里50名学生,有23人升研,其中13人保研,10名同学考取了研究生,而且都是国内外名校。在化学基地专业,成绩排在班级前百分之二十五的同学都可以获得保研的名额,这样的竞争关系使得本来就很优秀的同学们越发努力,你争我赶,在班级中形成了良好的学习风气。如此浓郁的学习氛围加之自身的不懈努力,产生这样的学霸宿舍也就不足为奇了。
  对于距离毕业还遥遥无期的学弟学妹们,六位学姐分享了自己的建议。她们希望学弟学妹们尽快想清楚自己未来的走向。如果你想毕业以后工作,大学期间一定要利用各种机会和时间去实践;如果你想搞研究,那就踏踏实实学习;如果你也像我一样持久地迷茫,那不妨选择好好学习,成绩一定要上去,四六级一定要过;还有图书馆,那里有很多免费且珍贵的资源,值得你们每个人好好利用。最后,珍惜你遇见的老师和同学,老师传授知识,同学会与你一起度过大学四年的时光,他们都是青春里美好的回忆。
即将毕业的她们 一起去游山玩水
上一篇:教务处民族预科班举行蒙语演讲比
下一篇:法学院参加我校第十二届校园开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