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化学化工学院举办“考研面对面”考研保研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浏览次数:849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化学化工学院来稿)为了让同学们了解考研保研的相关信息,激发同学们考研的兴趣,开拓更多的人生发展方向,5月25日晚7:30,化学化工学院于综合楼0315教室举办了考研面对面考研保研知识讲座。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有:保研至中科院的李程皓、保研至天津大学的侯金健、考研至山东大学的刘艺、考研至中国农业大学的宁磊。学院各专业的同学们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李程皓从知己知彼、保研要求、录取捷径等方面进行讲解,希望有保研考研意愿的同学要明确自己的目标院校、目标专业以及怎样做好准备。他还建议同学们把考研规划划分为长期、中期和短期,循序渐进,有步骤有方法地高效复习。
  除此之外,刘艺从自身出发,重点介绍了她复习专业课的成功经验脚踏实地。刘艺还提及选择一个好研友的重要性和择友要求,一定要寻找性格合适、目标相当、互相监督的好研友。
  侯金健将学习的趣味性与知识性有机结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从对研究生教育的认识、研究生招生的方式与政策、报考专业方向的选择、报考院校的选择与确定以及备考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五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学生做了全面的指导,使同学对考研有了一定的认识和了解。随后,他针对当前的考研保研形势对研究生考试做了深刻的剖析。
  最后,宁磊告诫大家要结合自己的性格和兴趣爱好慎重选择保研或考研的学校和专业,培养积极良好的心态,为自己的保研或考研之路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指导答疑期间,各位主讲嘉宾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设身处地的为同学们出谋划策,给同学们提出了合理的计划和中肯的建议,现场的同学们掌声连连,将本次讲座的气氛推向最高潮。
  四位主讲嘉宾的分享避开了以往枯燥的授课模式,把趣味性和知识性有机结合起来,吸引了同学们的眼球,使人耳目一新。听至精彩处,同学们掌声雷动,并不时做了笔记。经过两个小时的互动交流,本次讲座顺利结束。
  通过举办本次讲座,广大同学对考研保研有了更加完整、更加深刻的了解,也使许多处于迷茫中的同学增强了考研保研的信心,坚定了学习的信念。
李程皓向同学们讲解自己的观点 同学们认真听取讲座
上一篇: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宿舍卫生例行检...
下一篇: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