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风采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举行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4年12月06日 浏览次数:645次 字体大小:【
  本站讯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来稿)近期,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纷纷举行主题班会,各班根据班内情况制定了不同的班会主题,学院领导也参加了部分班级的班会活动。
  12级自动化、通信工程专业以考研和就业指导为主题,针对即将面临的考研和就业问题,举行了班会。班主任分析了近几年的就业形势,提醒同学们尽早明确考研及就业目标,掌握相关考研就业技巧,了解更多考研就业信息。12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班会主题为敢问路在何方,班会期间,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宏宇讲道:一个人在大学四年里,能不能养成自学的习惯,学会自学的习惯,不仅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他能否学好大学的课程,把知识真正学通、学活,而且影响到大学毕业以后,能否不断地吸收新的知识,进行创造性的工作,为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班主任询问了解了同学们接下来的目标,并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出了相应解答和建议。
  13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专业班会主要围绕总结过去展望未来主题进行,班主任引导大家思考到目前为止在大学有哪些收获、有哪些进步、对大学生活有哪些计划、有哪些目标、对班级同学了解多少、班级中的感受等问题,大家积极发言,表达自己心中的想法,班主任针对同学们谈到的学习和交际方面的问题给出了建议,并推荐了一些读书网站,提醒大家利用大学时光塑造自我,充实自己。13级自动化班长在班会上表示:即使未来变化多于计划,只要有目标,并慢慢地为之努力,总会达到自己的目的,我们现在缺少的就是这种持之以衡的精神,以后的两年,要更加坚定地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大学是我们的青春,以后已经不会再有这么充裕的学习时间了,所以应当多学习一些东西,认认真真地努力走下去;班主任讲解了如何学习专业,并介绍了现代电子方面的一些研究和新兴产品。
  14级通信工程班会主题为怀念过去展望未来,同学们互相交流了步入大学的感受,并通过精美的PPT展示,讲述了大学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关爱,班会充满了温馨友爱的气氛;高年级同学还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调配学习与工作、在学生会如何培养自己的能力等问题。14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自动化专业则主演围绕唱响大学生活四年新篇章展开班会,班会开始以你问我答的形式讨论了大学生活存在的一些困惑,院长刘永信教授以及班主任对大家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并表示家是一个大集体,大家生活在同一个空间里面,但是各自的生活习性都不相同,这就需要相互间的理解和包容,只有这样才能和睦相处,为我们的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大学也是学校,只是比以往所经历的学校要更自由一些,但不要轻易放纵,许多人把考大学都当做自己的目标,但考上大学后却迷失了自己,我们要认识到,大学只是人生中的一歩而已。
  虽然我们上大学的主要目的是学习,不论是学习理论知识还是学习经验,请不要忘记大学是一块百花绽放的风景之地,在奋斗的时候别忘了让生活变得丰富些,欣赏生活的美好是我们需要一直提升的能力。
学院领导参加部分班会 互动交流
班会现场 班会现场
上一篇: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4级...
下一篇: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班主任、辅导员...

相关推荐